【“数”学风】beat365英国在线体育召开学业警示大会

作者:来源:beat365英国在线体育时间:2023-11-01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督促和帮助学业存在问题的学生及时转变学习态度,改善学习方法,1031日上午,beat365英国在线体育在东一楼205召开学业警示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矫菲、副院长许振华、辅导员、教务员以及全部受学业警示教育的学生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韩笑老师主持。

会上,教务员徐倩老师详细解读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手册》中关于“学分制管理”退学”“毕业与结业”“重修与补考等学籍管理方面的规定,逐一分析了到会学生的学分情况。许振华强调了学业问题的严重性,条件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注意调整学习方式方法,定期和任课老师、同学沟通交流,变被动为主动,重新树立学习的信心,顺利完成学业。

韩笑老师从兴趣缺失、学习态度问题、作息时间不合理、精神状态不饱满及学习意志消沉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学生学业困难产生的原因,并建议具体的学习建议。矫菲希望同学们一是正确认识当前学业问题,深刻总结和分析原因,卸下思想包袱,端正学习态度,告别过去的生活状态;二是合理制定学习目标,循序渐进,做好学业生涯规划;三是切实提高自身执行力,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以实际行动落实学习计划,力争四年学有所成,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作为beat365英国在线体育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次学业警示会进一步促进了学生的个人发展,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创建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营造了正能量的学风氛围。

返回原图
/